同心同德  抗击疫情——致广大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倡议书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1-12 浏览次数: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复杂。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日趋频繁,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维护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正常秩序和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我们呼吁广大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切实提高防控责任意识,携手筑牢疫情防线,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为此,我们倡议:

一、高度重视,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境内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必须保持清醒,严防麻痹松懈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平顶山和汝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广泛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共识和合力。

二、全力配合,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市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加强自我防护并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做好自身防护,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物资供给、困难帮扶等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工作献计出力。

三、积极引导加强正面宣传。市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积极引导亲人朋友、企业员工、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新媒体人士要注重把握舆论导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注意发掘先进典型,做好宣传,树立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阶层人士与党同心、积极抗疫的良好社会形象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谨慎传播与疫情相关的信息。

四、主动参与,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全市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率先垂范,从自身做起,加强自我防护,坚持大局当前、以义为先,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体现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大爱情怀和人道主义关怀。

万众一心,共克时艰,让我们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群防群控,携手同行,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筑牢疫情防线,静待春暖花开。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

 

                                                 汝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汝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2022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