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委统战部、市侨联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07 浏览次数:

6月6日,汝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金标带领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全体人员到定点帮扶村王寨乡董沟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送去面包、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等生活物资。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靳红欣、机关党支部书记、市侨联负责人杨赠燕陪同调研。

在董沟村村部,郭金标听取了董沟村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围绕乡村向哪振兴、怎么振兴、振兴什么等问题,与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深入交流,并就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人才振兴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郭金标叮嘱驻村工作队,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广泛动员村民积极参与,把美丽乡村建设得更加生态宜居,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积极与行业部门对接,争取相关政策支持,因地制宜发展农业特色产业,聚焦产业振兴促进乡村发展积极壮大集体经济,凝心聚力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积极引导侨界人士立足自身行业特点和专业领域,为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振兴提供更多的侨资侨力侨智支持,为董沟村乡村振兴贡献侨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