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2 浏览次数:

近日汝州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联合融媒体中心先后走进临汝镇临东村洗耳河街道办事处西西社区、南关社区、刘庄社区等地通过媒体采访、氛围创设、集中学习的形式开展2022年汝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活动。

在各个活动现场,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工作人员向社区群众、机关干部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讲解有关民族事务办事流程,引导当地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维护我市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市融媒体中心通过采访民族团结进步代表人物,介绍民族团结村村情村貌,拍摄宣传氛围等形式对此次活动进行全程跟踪报道。

近年来,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不断创新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载体和方式,坚定不移推进民族工作创新发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系列活动,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夯实了民族团结的基层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