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对全市宗教活动场所进行财务审计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宗教活动场所的财务监督管理,汝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联合市民族宗教局聘请汝州市华审事务所从6月份开始对全市63个开放场所和市教协会市道教协会基督教协会、伊斯兰教协会2021年的帐目进行审计。

这次专项审计内容主要是财务管理是否规范,有无存在重大的财务收支问题;目的是督促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做到”,即:有财务管理组织、有财务管理制度有财务管理人员、有银行对公帐号、有财务原始资料、有财务公开栏定期进行财务公开。目前,基督教协会15个场所的财务审计工作已结束,其它场所的财务审计计划在9月份开展。

通过专项审计,指导各宗教活动场所依法设置会计账簿,建立会计总账和物资明细账帮助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实现票据、凭证、账簿、科目、报表“五统一”,效杜绝了财务管理中的漏洞,对推动全市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更加规范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