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信息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2-16 浏览次数:

2月16日上午,汝州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信息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靳红欣主持,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平顶山市委统战部《关于加强统战工作信息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2021年统战信息工作总体情况,对2022年信息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统战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把信息宣传作为研讨交流、凝聚人心、服务决策、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将信息工作作为查漏补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手段。二是发挥统战优势,提升信息质量。要积极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开展调查研究,挖掘、整理、编辑有价值的信息,提升信息数量和质量;动员非公经济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广大统战成员广泛参与,拓展信息来源,通过信息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引导统战成员发挥各自专业特长,深入研究,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工作举措。将统战信息宣传工作入年度统战工作考核内容,明确班子成员、室负责人任务分工,定期通报信息完成情况,加强督查推进;严格执行《汝州市委统战部新闻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试行)》,规范管理信息发布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