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委统战部召开信息工作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10 浏览次数:

69日上午,汝州市委统战部召开信息工作培训会,会议邀请到平顶山市委统战部办公室副主任王洋洋作信息工作培训,汝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靳红欣主持会议,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王洋洋就统战信息工作重要性、采编方向、发稿平台、信息报送、保障机制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他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工作重要性。信息工作是开展工作的重要抓手,能实现上传下达、反映群众呼声愿望、推广经验,具有参谋、预警、反馈、监测等多种功能,是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是转变采编方向,提高稿件质量。信息采编要在原有调研、活动、会议等信息的基础上,对内容进行总结提炼,多形成高质量的经验类、意见建议类信息。对于经验类信息,要善于捕捉信息点、创新点、工作亮点,经验总结到位;对于意见建议类信息,要提高站位,善于挖掘问题深层次原因,形成具有共性、切合实际的意见建议。三是严格信息报送,完善保障措施。信息报送要做到应报尽报,注意抢抓时间节点,确保时效性。提高报送质量,符合保密规定。统战部门人员少,人人都是信息员,实行全员信息工作制。同时广泛凝聚力量,充分发挥各类统战对象积极作用,建立先进人才队伍,拓宽信息来源;充分发挥各乡(镇、街道)宣统委员及乡村“两员”作用,把握好基层一线信息素材源头,认真总结提炼,提升信息质量和采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