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9 浏览次数:

    近日,汝州市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列席会议。

会上认真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坚持以理论为先导,常务副部长郭金标带头领学《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指出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活动,集体观看专题片《零容忍》,总结回顾了上半年我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分析研判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指出今后工作中,一是要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经常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二是专题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党纪,引导统战部门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是加强廉政教育,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四是加强党内监督工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全力维护好统战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