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委统战部专题传达学习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02 浏览次数:

    9月1日下午。汝州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汝州市统战系统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部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统战系统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发展壮大新时代我市爱国统一战线,全面开创我市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汝州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充分发挥知联会、新联会以及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平台载体作用,鼓励引导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投身改革创新一线,施展才华和抱负。二是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万人助万企”“万企兴万村”为抓手,精准纾困解难,团结引领民营企业家树牢新发展理念、激发创新活力,不断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三是加强侨台服务力度,发挥侨胞之家、台胞台属之家作用,用心用情服务好侨胞侨眷、台胞台属,坚持不懈把凝聚人心的工作做深做细做出实效。四是加强网络统战工作,通过网络延展工作手臂、拉长团结半径,让互联网成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大平台。五是树牢底线意识,做好风险防范化解,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