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知联会、新联会举办“喜迎二十大·共筑同心圆”主题读书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10日上午,汝州市委统战部、汝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汝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汝州市图书馆、今日汝州读书会联合在城市智慧书房举办“喜迎二十大·共筑同心圆”主题读书会。汝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金标出席并讲话,汝州市委统战部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汝州市知联会、新联会代表、留学生代表、归侨侨眷代表及子女共60余人参加此次读书会。

    郭金标在讲话时强调,举办此次读书会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进一步推动党外人士统战工作的具体行动。通过读书活动打造“书香统战”,为统战系统广大成员搭建起学习成长的平台、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在统战队伍中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希望大家通过读书不断提升学习思考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建言献策能力、服务大局能力,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汝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读书会上,来自社会各界的书友们通过诵读红色经典、朗诵诗歌、讲述统战故事等多种形式推荐好书,分享心得。其中统战部机关6同志共同朗诵分享了文章《我党历史上的五次统一战线》、知联会理事武改宾家庭亲子朗诵了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杨可用古筝配乐、贾晓娜朗诵散文《月是故乡明》,留学生家属代表分享了诗歌朗诵《祖国,你就是我最爱唱的那首歌》,侨眷家庭代表亲子共读了《读中国》等篇目。

活动在一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开展这次读书会让我们统战系统的各界人士,充分挖掘了“知识的力量”,大力营造出了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提高了素质、为学好本领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希望今后这样的的活动能常举办,既能引导我市知联会、新联会成员上下同心,凝心聚力,不断提升我市知联会、新联会的社会影响力,也能推动我市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做得更好,为汝州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汝州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书记杨赠燕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开展读书分享会的重要意义,并希望统一战线同志们能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在阅读中锻炼逻辑思维,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举办读书活动,统一战线各领域不断增进政治共识,凝心聚力,统战领域各界代表人士要积极发挥作用,全体统战成员唱响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主旋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