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外人士“四史”宣传教育 部署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24 浏览次数:

8月19日下午,汝州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党外人士“四史”宣传教育部署工作会议,汝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金标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杨赠燕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习近平: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等有关“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以目前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为背景,阐述深入学习“四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进行专题培训;推荐“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阅读书目50余册,鼓励、坚持学习“四史”与多党合作史相贯通,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修养。

    郭金标指出,我们统战部门要鼓励引导全市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利用市知联会、市新联会等平台,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一是以加强政治引领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分管领域的各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二是利用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等平台载体,发挥好我市红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统一战线资源优势,以学习“四史”统一战线史、民主党派历史为主要内容,团结引领党外人士胸怀大局、扎根本职,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主动协助党外人士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学习教育具体方案,积极做好引导推动、督促落实、宣传交流、支持保障等工作。引导广大党外人士进一步增强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