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饮酒常态化监督检查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24 浏览次数:

   

    8月22日,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饮酒常态化监督检查动员部署会召开后汝州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饮酒常态化监督检查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饮酒常态化监督检查的通知》精神,对检查主体对象、违规饮酒范围认定、工作要求等进行明确。

  二是压实责任担当,发挥带头作用“一把手”带头表态,要做好表率,带头遵守通知要求,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范围内严禁违规饮酒工作的落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从维护党的形象、密切党群干部关系的高度,充分认识违规饮酒、酒驾醉驾的危害性。认真执行文件要求,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不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全力维护好统战领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加强监督检查,严明纪律作风按照通知要求,及时报送在岗人员信息。部机关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开展违规饮酒情况专项检查,对各科室、驻村工作队进行不定期监督检查,发现违规饮酒情况将严肃处理

  四是深化以案促改,强化警示教育组织召开以案促改工作会议,通报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饮酒、酒驾醉驾典型案例,查摆剖析原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影响身边人,要求以案为鉴,举一反三。集体观看《零容忍》、酒驾醉驾《纪法小课》、纪委原创微电影《网》等廉政教育影片,切实提高警示教育效果。

  市委统战部将常态化开展违规饮酒检查和以案促改工作,加强对苗头性、倾向性的谈话提醒,督促统战部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严明工作生活纪律、锤炼能力作风,以昂扬奋斗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