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委统战部"四举措”扎实做好政协换届筹备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30 浏览次数:

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我市政协换届工作,汝州市委统战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采取项举措,扎实做好政协委员换届筹备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在平顶山市召开县市区政协换届工作会议后,汝州市委统战部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协换届工作。对具体负责换届工作的相关同志开展细致培训,就换届的基本程序、关键环节、注意事项等进行业务辅导,确保每一名工作组成员职责明确、政策熟悉、程序清楚。

二是加强学习宣传,严明换届纪律。组织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上级关于政协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吃透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政策和程序做好换届工作。严明换届纪律,机关干部中开展“十个严禁”等换届纪律宣传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三是明确职能责任,开展调查摸底。严格按照党内外比例、界别设置等结构要求,加强与政协、组织等部门的沟通,对上届委员情况摸底,准确掌握党外代表人士的基本情况统筹部署本届政协委员界别、年龄、性别、政治面貌和学历结构等情况,掌握政协委员的留任情况,确保新推荐的委员结构比例更合理、质量更高。

四是把委员推荐关、考察关严格按照政协换届工作要求做好政协委员推荐提名人选的资格审查确保配备比例达到要求,并且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为完成政协换届提前做好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