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精神—汝州市委统战部组织全体人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10月29日,汝州市委统战部组织全体人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71年前,新中国刚成立不久,百废待兴,在朝鲜处于生死存亡、国家安全面临严重威胁的紧急关头,党中央做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略决策,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朝鲜战场,在恶劣的环境下忍受着饥饿,在凛冽刺骨的寒风中甘愿化为冰雕,也丝毫不曾退缩。电影《长津湖》就是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

近三个小时的观影过程,市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始终全神贯注,沉浸在扣人心弦、紧张凝重的氛围中,当大家听到他们说:“这仗我们不打,我们的下一代就要打”“不要把我留在这里,带我回家”时热泪盈眶,当看到杨根思抱起炸药包与敌同归于尽、“冰雕连”战斗姿势长眠异国雪原等壮烈片段时声泪俱下,深深的被志愿军战士身上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深震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