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召开台胞台属中秋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08 浏览次数:


20229月7日,汝州市委统战部锦华幼儿园(台胞台属之家)召开台胞台属中秋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金标副部长靳红欣锦华幼儿园园长张锦娜,台办负责人10余名台胞台属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共庆中秋节。

 

座谈会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河南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了国务院台办、国务院新闻办发表的《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台胞台属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生活逐一发言,表达期望祖国和平统一的愿望。

 

副部长靳红欣强调要以“汝州市台胞台属之家”为平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交往活动为我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牵线搭桥,建言献策。发挥优势,努力为台胞台属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化解矛盾、凝聚人心。他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亲情乡情优势,加强与岛内和海外台胞的联系,联络友谊、沟通感情、寻求共识,为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而不懈努力。

常务副部长郭金标向与会的台胞台属代表表示了感谢,送上了中秋祝福,并全面解读了台湾历史与中国的发展现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时代推进实现祖国统一的立场和政策。他期望广大台胞台属充分发挥优势,积极主动担当,做对台方针政策的宣传者,热心公益事业的倡导者,始终以服务社会为己任,成为我市开展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的重要力量,为我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祖国统一做出贡献。

 

与会台胞台属代表张锦娜、杜民法、冀文生、路浴晓、陈新强、赵跃伟、罗会利等纷纷发言,气氛活跃。会后大家参加了汝州市台胞台属之家举办的投壶、猜灯谜等中秋活动。